转发学校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系、室: 现把学校《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转发给大家,请遵照执行。我院班子成员值班安排如下:时间姓名时间姓名10月

各系、室:

  现把学校《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转发给大家,请遵照执行。我院班子成员值班安排如下:

时间

姓名

时间

姓名

10月1、2日

汤庸

10月3、4日

卓雄辉

10月5日

曾碧卿

10月6日

蒋运承

10月7日

赵淦森

10月8日

黄平江

                                                       学院办公室

                                                      2017年9月30日


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7-09-30]

各学院、各单位: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使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现将国庆中秋期间(10月1日至8日)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提高认识,落实责任

 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学校安全各项工作,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2、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各实验单位的负责人应在节前组织力量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查出的隐患要及时予以整改。节日期间使用实验室的,要落实管理人员和值班制度,按规定妥善保管和使用实验材料,特别是易燃、易爆、强腐蚀试剂和有毒化学品等。做好实验室使用登记和其他相关台账。

 3、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防止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停止使用的教室、图书馆、实验室、食堂和学生宿舍等地的涉电设施、设备要及时切断电源。学校施工组织管理部门应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按规定安全用火、用电,确保施工安全和人员财产安全。

 4、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各二级网站建设单位要支持配合网络信息管理部门对网络安全的统一管理,加强对本单位网站安全的排查和加固工作。非工作急需和必要网站不得对校外开放;检测发现有安全漏洞的网站一律关停。

 5、加强安全教育

  各单位要在节前采用各种形式对所属师生员工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员工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交通、抢劫、诈骗、盗窃、火灾等案件和事故的发生。离开办公室、宿舍要关好门窗、切断水电源。假期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共秩序,注意人身、财物安全。各学院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了解学生动态,共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6、加强廉洁自律

 节日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双节风清气正。

 7、加强值班值守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领导班子要做好值班安排,完善工作预案,保持通讯畅通,严格落实紧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守值班纪律。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521110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保卫处     

                                                                                                                             2017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