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人事处关于2017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单位:根据学校对2017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的工作部署,现将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培训对象2016

各学院、单位:

根据学校对2017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的工作部署,现将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6年12月1日后新入职到我校工作的在编教职工(含预聘制),包括教学科研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学生辅导员、教辅人员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师资博士后等。

二、培训安排

本次校本培训将采用“三阶段一考评”的方式进行。“三阶段”培训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教师发展前置研修(2017年11月27-30日),全体新入职教师参与,内容为教师发展方面学校相关制度和平台介绍,包括教学、人事、科研、财务等专题。形式:线上自主学习与研修。“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安装指引见附件3。

第二阶段:校史校情集中培训(2017年12月4-6日),全体新入职教师参与,内容是校史校情、师德师风、教师发展和团队素质拓展。形式:专题讲座、翻转课堂、教师沙龙、团队拓展等。

第三阶段:岗位能力提升分类培训(2017年12月13日-2018年1月11日)

1.教学能力提升培训(2017年12月14日-2018年1月11日每周四全天和周五上午)

参加人员:教学科研人员、新转教学岗教师、师资博士后以及其他有教学提升需求的教师。

培训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术、教学创新与研究。

培训形式:专题讲座、工作坊、教学观摩、微格教学实训。

2.行政教辅能力提升培训(2017年12月13日-2018年1月10日每周三上午)

参加人员:新入职行政教辅人员。

培训内容:管理理论、行政教辅能力和团队精神培养。

培训形式:专题讲座、工作坊。

校本培训为学员推荐有关新入职教师发展学习书目(见附件4),请学员自主选读。

以上培训课程安排见附件1,并以培训前发布通知(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ctld.scnu.edu.cn/)和学员手册内容为准,请留意查看。

三、考评要求与安排

为保证培训效果,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设考评环节。学员达到培训学时要求、通过培训考评后,取得“华南师范大学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合格证书”和培训证明。“一考评”要求和安排如下:

1.学时要求

教学科研人员:原则上需完成与其岗位相对应培训课程81学时中至少60学时。有教学经历或参加过教学培训的新入职教师可酌情选择其中40学时课程学习,自主选择参加教学能力考评。

行政教辅人员:原则上需完成与其岗位相对应培训课程70学时中至少60学时。

所有学员除参加与其岗位相对应的培训课程外,可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参加其他岗位培训课程,学时计入个人总学时。

2.作业要求

教学科研人员:学员提交微格教学实训环节所做的“三个一”作业:一个2学时教学设计、一个相对应课件(多媒体课件或微课),一个20分钟的课堂教学。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考评,给出考评意见。

行政教辅人员:学员提交一份1500字左右的培训心得,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考评,给出考评意见。

3.学时和考评结果使用

学员培训学时计入2017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分,考评成绩记入个人培训证明。教师教学能力考评结果作为高校教师资格证申请条件之一“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测评”的参考依据。

四、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单位指定一名负责人组织报名,下载并填写报名回执(见附件2),于2017年11月23日(周四)下午下班前将纸质版加盖公章后送至教师发展中心309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三楼),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jsfzzx02@m.scnu.edu.cn,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5210771。

五、培训组织及实施

1.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是我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教师发展中心具体组织实施。请各学院、单位认真组织新入职教师报名参加,并为他们提供学习必要条件,保证新入职教师按时完成校本培训。

2.培训将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对培训进行管理,内容包括签到、学习过程讨论、共享学习课件、培训调查反馈等,请各位新入职教师在11月23日(星期四)之前完成“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学习通)手机APP的安装(安装指引详见附件3)。

 

附件:

1.2017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课程安排

2.2017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报名回执

3.“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安装指引

4.2017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推荐学习书目

附件请自行到综合服务平台下载!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