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人事处关于发放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的通知

各单位、各教职工:根据省社保局《关于发放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的通知》精神,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即将于近期发放省直机

各单位、各教职工:

根据省社保局《关于发放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的通知》精神,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即将于近期发放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编制内退休人员(不含离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由于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发放至个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为避免基本养老金无法及时发放到位,请各单位配合做好以下几项社会保障卡工作。

一、通知未办卡人员及时办理社会保障卡(未办卡人员名单可参考附件1)。

请未办卡人员填写好《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卡、广州市市民网页申领登记表》,把小一寸白底彩照和剪切好的身份证(或护照、港澳通行证)复印件粘贴在申领登记表的相应位置,于2018年1月5日前把粘贴好的申领登记表交到石牌行政楼602。

二、通知已办卡人员及时到服务银行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激活社保卡人员名单可参考附件2)。

三、通知遗失卡的人员及时到服务银行补办社保卡。忘记社会保障卡密码的,请到服务银行重置密码。

四、其他需要办理社会保障卡的教职工也可以在此次集中统一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未能在此次规定时间内补办社会保障卡的教职工可以凭本人的身份证(或护照、港澳通行证)原件复印件、一张小一寸白底彩照、银行卡到天河区龙口西路穗园西街2号(广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办理社会保障卡。

                                           人事处

                                      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