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议考核 |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全省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核查工作组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2017年12月29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全省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核查工作组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7年12月29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全省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核查工作组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主任陈殿青陪同视察。我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副书记黄平江和全体政工干部热情接待了莅临的领导。

在学院205室,卓雄辉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及“三型”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

我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书记谢子娟老师向各位领导进行我院“三型”党支部建设工作汇报。我院顺应互联网的渗透式发展,基于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多屏全网跨平台的网络使用趋势,依托学者网科研团队建立了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以促进研究生党员“文理兼修,学养兼具,全面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主体意识,立足在“互联网+”思维下开展“科技人文双驱动”的研究生党建工作。谢子娟从工科研究生群体的特点和研究生教学管理特点出发,提出我院在研究生党建中运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思维和跨界思维,开展一系列以“文理兼修,学养兼具”为人才培养目标的人文类党建活动,形成上下联动的“以党建带科研,以科研促党建”的工作氛围形成“导师—博士—硕士—学士”四位一体的党建信息沟通渠道,形成了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全过程渗透的党建工作氛围,党支部的辐射作用很好地推动了研究生的学风建设。

工作组领导认真听取了我院的工作汇报,并对我院开展基层党建的工作给予肯定。

工作汇报结束后,工作组视察了我院四楼的党员之家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