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基于环境建模的需求工程报告人:金芝北京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时间:2018年1月13日上午10:00地点:

报告题目:基于环境建模的需求工程

报告人:金芝

        北京大学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时间:2018年1月13日上午10:00

地点:计算机学院101会议室


报告提要:基于环境模型的需求工程,通过对软件系统交互环境的建模,以及对环境静态和动态特征的分析,推导出软件应具有的行为和需要满足的约束,从而规约出软件系统的功能需求,以及和交互环境的特性相关的非功能需求。本次报告介绍如何为软件交互环境建模,如何从与环境的交互中推断软件系统的能力,以及如何进行环境因素影响的软件可靠性增强。blob.png报告人简介:金芝,博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北京大学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与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软件学报》执行主编,《计算机学报》副主编,以及其它多个国内外期刊的编委。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软件需求工程、知识工程、和基于知识的软件工程等。出版英文专著2部,中文编著1部,发表论文1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