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人事处关于开展2018年度海外名师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二级单位:为鼓励和支持广东省省属院校聘请高水平外国专家来粤交流合作,2018年广东省外国专家局将继续开展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经

各位老师:

现将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度海外名师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您,请符合条件并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2018年3月8日前在指定系统上申报并填好附件5交到学院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jxjxyoffice@126.com。


                                                       学院办公室

                                                      2018年3月5日

           关于开展2018年度海外名师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二级单位:

为鼓励和支持广东省省属院校聘请高水平外国专家来粤交流合作,2018年广东省外国专家局将继续开展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经费资助工作。现就2018年度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省属院校在2018年度实施的聘请高层次外国专家(以下简称“项目专家”)来粤进行考察、访问、讲学、科研等交流活动的引智项目。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执行时间。申报项目必须是2018年度执行的名师项目,不是当年执行的项目不能申报。分年度多次执行的名师项目,应当注明2018年度的项目计划执行时间。

(二)名师项目条件。省属院校申报的名师项目要与学校的专业发展方向和学科建设规划密切关联,通过项目专家来粤的学术交流合作,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提高科研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鼓励省属院校结合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申报项目;鼓励粤东西北地区省属院校引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项目;鼓励省属院校特别是驻穗省属院校与驻粤东西北地区省属院校之间、省属院校与非省属院校之间、省属院校结合产业发展与相关企业之间的合作,共同引进相同专业领域的项目专家来粤进行考察、访问、讲学、科研等活动,实现“二次引智”,最大限度发挥项目专家来粤学术交流的效益。

(三)项目专家条件。省属院校聘请的项目专家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国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副教授(或相当)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

2.在本学科(专业)领域权威学术刊物发表过著作、论文的专家学者。

3.曾任或现任本学科(专业)领域权威学术组织、研究机构的主要职务。

4.曾任或现任本学科(专业)领域权威学术刊物的主编、副主编或主要审稿人。

5.曾为或现为本学科(专业)领域的权威学术会议的主席或主旨报告人。

6.曾获得本学科(专业)领域的权威奖项(如菲尔兹奖、诺贝尔奖、图灵奖等)。

7.在国际教育科技、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卫生领域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8.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人才。

9.广东省急需引进的其他高层次外国专家。

三、资助范围和标准

(一)资助范围

1.项目专家国际旅费。指项目专家从所在的国外居住地(或工作地)到中国入(出)境口岸之间的往返经济舱国际机票费用。

2.项目专家工薪。指项目专家的部分或全部工薪补助(含讲课费、咨询费等)。

3.项目专家食宿交通费。指项目专家在粤执行项目期间的住宿费、餐费、市内交通费、翻译费,以及项目专家从中国入(出)境口岸至工作城市往返交通费和执行项目过程中必须前往其他城市的城市间往返交通费。

(二)资助标准

经专家评审和广东省外国专家局研究同意资助的名师项目,每个项目资助经费为人民币1-5万元,具体资助金额以广东省外国专家局通知为准,超出资助标准部分由项目承担的二级单位支付。具体资助标准:

1.项目专家国际旅费资助1.5万元(含)以内。

2.项目专家工薪资助2万元(含)以内。

3.项目专家食宿交通费资助1.5万元(含)以内。其中,城市间交通费资助总额不超过3000元;参照国家外国专家局《引进人才专家经费管理实施细则》的标准,资助每名专家每天的住宿费、餐费、市内交通费和翻译费不超过600元,资助总额不超过1.2万元;相关标准将严格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经费资助标准适时进行调整。

项目专家执行资助项目所需的设备、办公用品由项目单位自筹解决,不得使用资助经费购买。项目专家非执行资助项目以及项目单位陪同人员的相关费用不得在资助经费中列支。

四、申报程序和材料要求

项目须在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管理系统(网址:http://ggfw.gdhrss.gov.cn/hwmf )申报。有报名意向的项目,经所在单位研究同意,请填写《2018年度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报名表》(附件5)(须学院党政领导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18年3月12日前交人事处高层次人才管理办公室,人事处将为符合条件的项目开通申报账号。各项目应在3月25日前在线完成申报,经人事处审核通过后,3月28日前提交一式2份纸质版《2018年度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申报表》到人事处高层次人才管理办公室。

五、其他相关事项

(一)2017年度获得资助的名师项目,目前尚未报送项目执行情况的,请于2018年3月10日前将《2017年度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执行情况表》(纸质材料)提交到人事处高层次人才管理办公室。

(二)项目专家来华手续的办理。     

1.项目专家来华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含)的,视为访问、交流、考察,按照外国专家短期来华相关程序办理《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项目专家持《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及相关材料,向我驻外签证机关申办来华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含)的F字签证。

2.项目专家来华停留时间超过90天的,均视为工作,须按照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规定办理签证和居留手续。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陶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020-38882835

地 址:石牌校区行政楼611室

E-mail:hsrscg@aliyun.com

附件请自行到综合服务平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