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名新同学顺利加入计算机学院大家庭

9月2日,计算机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在学院一楼北门展厅有条不紊地进行,234名本科生和106名研究生顺利报到,加入到计算机学院大家庭。学

9月2日,计算机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在学院一楼北门展厅有条不紊地进行,234名本科生和106名研究生顺利报到,加入到计算机学院大家庭。学校、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校长王恩科亲临迎新工作现场指导,与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让学生备受鼓舞。学院班子成员实地考察迎新准备情况,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深入到新生宿舍关怀问候,让2018级新同学切实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清晨7时许,我院迎新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就位,做好了迎新接待准备。为了使新生报到能够快捷有序地进行,学院团学干部精心设计报到流程,提前一天将需要发放给新生的资料整理装袋,新生报到时只需电子扫码,报上学号便可以马上领到属于自己的资料,到宿舍办理入住手续,整个过程不超过2分钟;同时,在学院架空层停车处专门设置新生行李保管处和家长休息点,给每个同学寄存的行李贴上标签,既保证了行李安全,也提高了报到的效率;此外,还发动在校学生组成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中来,做好新生引导、校园介绍和行李搬运等工作。

中午,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院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党委书记卓雄辉、副书记黄平江、副院长曾碧卿、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名家长和新生们参加了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学院领导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学院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孩子四年大学求学生活,家长怎么发力?四年后如何发展?”等问题介绍了学院的培养目标、专业方向和升学就业等情况,说明了学院的学生特点和情况、学生工作思路,并与家长分享新生在入学适应阶段容易出现环境适应、目标缺失、学习适应等问题,建议家长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家校联合共同做好学生的全面培养。

晚上,卓雄辉、黄平江和新生辅导员陈若北深入陶北、东十九学生宿舍去看望学生,对学生表示亲切问候。学院领导细心询问了新生的生活情况,对新生所面临的困难进行细致的开解与指导,解释学校相关政策并转达学校及学院的慰问。鼓励新同学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在学习和生活上互帮互助,在专业上有所突破,成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

在新生报到之前,学院组织团学干部提前一周返回学校,安排布置迎新工作,力求完善落实每一项细节,为迎接新生保驾护航;组织学生志愿者对每一个宿舍都进行了整理和打扫,务必给到新生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904195039.jpg

校长王恩科与2018级新生亲切交谈

微信图片_20180904195117.jpg

学校领导莅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905151705.jpg

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副书记黄平江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

微信图片_20180905151525.jpg

团学干部热情服务

图片1.png

兼职班主任耐心解惑

微信图片_20180904195131.jpg

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

微信图片_20180905165335.jpg

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907133332.jpg

党委书记卓雄辉、副书记黄平江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撰稿人:唐婷芳

审稿人:卓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