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防御“双台风”工作的温馨提示

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百里嘉”和“山竹”两个台风将先后影响我省。为防御台风,请做好以下工作:一、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充分认识极

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百里嘉”和“山竹”两个台风将先后影响我省。

为防御台风,请做好以下工作:

一、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充分认识极端天气的严重危害,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密切关注气象消息,以便及时应对。学院已安排人员对全院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也请广大师生给予配合,发现问题立即与办公室联系。

二、尽量减少出行,留在安全的室内,远离围墙、路灯、电线杆、高压线、树木、广告牌等,以免被台风刮倒导致安全事故。

三、关紧门窗,将室外的物品移至室内(特别是楼顶、凉台上的花盆、杂物),以免被大风吹落造成伤人事故。

四、台风期间,能见度低、路况差,开车的老师要注意行车安全,行车前要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特别是方向、雨刮、刹车、灯光等关键部位要确保万无一失,防止因机械状况不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车辆不要停在树木和广告牌下。

五、对室内水电线路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宿舍、课室、办公区要关闭门窗,切断电源。在校园内发现吹断的电线,应马上远离,并立即通知后勤部门前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