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送作品参与第八届“挑战杯”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全院师生: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第八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已经启动,现面向全院师生征

全院师生: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第八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已经启动现面向全院师生征集优秀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组织实施计划

(一)参赛对象:在本届赛事通知发出时间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竞赛活动时间:2018年10月至12月。

(三)竞赛组织方式:申报课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参赛;聘请专家评定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给予奖励;组织优秀作品的答辩、展示和交流活动。

(四)竞赛作品评选方式: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为基本评判标准,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参赛作品的形式和资格审查,校评审委员会负责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五)竞赛奖励办法:三类作品分别按进入终审决赛作品总数的10%、15%、25%、50%设特、一、二、三等奖四个奖励等次。

(六)参赛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6 个学科内。各学院应按照“挑战杯”竞赛申报作品的要求,配合组委会办公室对参赛作品进行竞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参赛作品应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申报时需要上交作品申报书和参赛作品,并分开装订。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作者所在学院相关信息。

学生人数(含研究生)800人以下的学院可申报4件作品,800-1600人的学院可申报5件作品,1600人以上的学院可申报6件作品;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竞赛获奖学院,可增加申报作品1件(即浮动名额);研究生的作品不得超过本学院作品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他教学科研单位申报作品数量由组委会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见《第八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数额分配方案》。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17年6月至申报截止日期期间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未参加过“挑战杯”系列竞赛的2017、2018年度广东大学生“攀登计划”立项项目可直接申报参赛,不计入相关学院的申报规定名额。

二、详细步骤与进程

1.组织发动阶段(10月30日前

下发通知,在全院师生中广泛的宣传发动,通过学院教工全体大会、年级级会、各团支部宣传发动。

2. 组织申报阶段11月14日前

110月30日前,有意愿参加的学生团队直接在线登记报名。

学院团委就参赛事宜进行培训和指导,建立“挑战杯咨询和答疑”微信群(二维码通过各团支部下发),团委科调部实时就竞赛事宜在线答疑;

(2) 11月5各队伍提交作品申报书及参赛作品电子版发sjz6@m.scnu.edu.cn,格式为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

(3) 11月6日(周二),资格形式审查,对各项目作品申报书进行形式审查,请负责人打印1份纸质版到现场;(17:00-18:30,院团委125办公室);

(4) 11月7-9日,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和推选,择优推荐本学院参赛作品;。

(5) 11月10日-13日,网络申报并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参赛作品

(6) 11月14日,报送学校。参赛作品一览表(通过网络申报系统打印盖章)、参赛作品申报书及参赛作品。

3. 竞赛阶段

(1) 11月下旬,校团委根据参赛作品类别、数量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评选出80%左右的作品参加终审决赛。

(1) 11月下旬,校团委向各学院发布终审决赛通知及作品答辩、展览、演示等有关要求;各学院做好参评参展的各项物资、技术准备和其他参赛组织工作;校团委召开终审决赛参赛作者会议。

(2) 12月上旬,举行校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汇报竞赛初赛情况和终审决赛筹备情况;召开组委会全体委员会议,通过终审决赛日程安排及其他相关事宜。

(3) 12月上旬,举行终审决赛。举办竞赛作品展示、公开答辩和表彰。


 附件:

1.第八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数额分配方案.doc

2.第八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doc

3.第八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和参赛作品.rar

4.第八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格式要求.doc

5.第八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网络申报系统使用说明.doc


联系人:团委书记唐婷芳  020-85211352-124

        科调部部长邵俊钊15626181478

 

学校具体通知见链接:http://youth.scnu.edu.cn/a/20181020/11580.html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