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题目:大数据背景下的计算机教育报告人:周傲英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时间:2018年11

题目:大数据背景下的计算机教育

报告人:周傲英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副校长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

时间: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下午 13:30

地点:学院101会议室


学术报告简介: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百年巨变”、“千载难逢”的时代,这个时代的基本特征是互联网。互联网催生了大数据,造就了以互联网经济为标志的新经济,带来了互联网企业的成功。数据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可与引发前两次工业革命的蒸汽能(Steam Power)和电能(Electric Power)相媲美,可以被称为数据能(Data Power),是推动人类深刻变革的第三个动能(Power)。大数据时代,需要对沿袭至今的传统的计算机教育进行重新思考和改变,以有助于培养能推动社会发展与革新的人才,利用好当前难得的机遇窗口期。


报告人简介: 

周傲英: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数据学院创院院长、教授,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数据库专委会副主任、《计算机学报》副主编。曾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获得过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务院特殊津贴、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等奖励。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数据库、数据管理、数据驱动的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