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计算机学院“金点子”创意征集大赛的通知

全体同学: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综合素养,锻炼实践能力,拟开展“金点子”创意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活动主

全体同学: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综合素养,锻炼实践能力,拟开展“金点子”创意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意点燃梦想,创新引领未来

二、组织机构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与地点

实施时间:2018年12月12日晚

实施地点:计算机学院西阶梯

五、活动特色

1)体现学科培养要求。活动结合计算机学科人才培养要求,响应号召,通过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所学知识的积累与发挥,把握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奇思妙想,进一步进行延伸与发展,从而增加对专业学习的研究与实践能力的提升,为同学们营造生动有趣的学术氛围。

2)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和孵化。“金点子”创意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创新创意,创新创意获奖的项目,可以被推荐为“大创计划项目”或“金种子”、一般课题立项,实施校内外双导师指导制度,并获得学校经费支持;另一类是创业创意,创业创意获奖的作品,通过一段时间的培育和孵化之后,可以被推荐参加明年学校举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创业计划项目。衡量作品的商业价值,若该队伍不打算将该作品投放市场,则与队伍商议,获取该作品版权,存于学院项目库,在下一年时作为一备选项目,供学生改造升级,获得名次的作品列入学院“金点子”科研项目培育库。

六、具体流程

活动进程

时间

地点

报名阶段

2018年12月2日晚报名截止(两周)

点击这里进行在线报名

大赛宣讲培训会

11月23日(周五)上午11:15

院楼西阶梯

“金点子”创意征集大赛

12月12日(周三)晚上19:00

院楼西阶梯

七、参赛形式和要求

(一)作品要求

1.金点子创意内容分为两类,创新创意或创业创意。

创意点子大赛重在“创意”,鼓励广大学生去阐述、尝试各种“异想天开”的想法。大赛主题不限制范围、领域以及创新的形式,可以是生活中各种问题上新的解决方案,可以不需要特别详细地展现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与市场需求等;只要求参赛者能够紧紧围绕所选择的“创意”点子,用视频、PPT、海报、图画、演讲等形式去展示创意是什么? 创新在哪里?价值在哪里?未来应用在何方?

(二)提交方式

1.同学自行组成1-5人的团队,团队成员可以跨年级、跨学院,在项目组中选出一个项目负责人(一个学生不允许参加多个项目)。于2018年12月2日(周日)晚上前在线登记报名。

2.提交申报表和展示PPT:参赛队伍首先需在 12月7日 星期五上午11:00-11:30提交创意申报书和5分钟展示PPT至团委办公室(院楼125办公室),电子版请提前发送jjtwkjb@126.com ,邮件主题统一为“2018年金点子创意征集大赛(年级+负责人姓名)”,邮件以收到答复为准。

(三)评选方式

选手进行创意展示,每组展示3-5分钟,导师针对展示内容进行提问,同时对申报书进行评选。

颁奖:入围决赛的优秀作品中,创新组和创业组按照申请比例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授予获奖证书;

    其他未尽事宜由组委会进行解释。

八、联系方式

计算机学院123办公室

联系人:唐婷芳  020-85211352-124

        学院团委科调部  邵俊钊 15626181478


附件1:计算机学院“金点子”创意征集大赛报名表

附件1_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金点子”创意征集大赛报名表doc.doc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