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8年“新生杯”ACM大赛通知

一、ACM竞赛简介ACM竞赛是目前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中影响力最大的顶级赛事。每届ACM ICPC竞赛都是精英荟萃、新才辈出,因而倍受全球著名信息企

一、竞赛简介

ACM竞赛是目前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中影响力最大的顶级赛事。每届ACM/ICPC竞赛都是精英荟萃、新才辈出,因而倍受全球著名信息企业的高度关注。ACM竞赛经历会有益于提高算法能力,为将来的升学和求职都有很大帮助。

本次新生赛,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的热情、培养我校的ACM选手,为今后选拔各项ACM赛事选手作储备。

二、赛事安排

1.报名:有意参加竞赛的同学于12月10日24:00前登录https://www.wjx.top/jq/31189315.aspx进行在线报名。

2.竞赛:

竞赛安排于12月15日(周六)13:00 到 17:00在计算机学院5楼和6楼实验室机房举行。

三、比赛说明

1.比赛对象

本次比赛对象主为计算机学院、软件、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若参赛者不属于计算机、软件、数学科学学院,需有相关信息学竞赛经历。

2.奖项安排

本次为院级比赛。一等奖需排名在实际参赛人数的前10%(四舍五入),以此类推,二等奖为前30%,三等奖前60%。

3.比赛细则

(1)比赛过程:一人一机,参赛者需要在4个小时内使用C、C++、或Java编写程序解决8到13个问题。程序完成之后提交代码给裁判运行,运行的结果会判定为AC(正确)/WA(错误)/TLE(超时)/MLE(超出内存限制)/RE(运行错误)/PE(格式错误)中的一种并及时通知参赛者。参赛者在正确完成一题后,组织者将在其位置上升起一只代表该题颜色的气球。

(2)材料准备:参赛者需独立完成比赛,可携带任何非电子类资料,包括书籍和打印出来的程序等。

(3)排名规则:根据每位参赛者解题的数目及解题时长进行排名。解题多者胜,题量相同则以总时长计。总用时是指解出题目所用的时间加上罚时。每次提交的不正确的程序代码,都会加罚20分钟,未正确解答的试题不记时。

四、注意事项

1.请参赛者提前15分钟入场,正式开赛后15分钟未到者视作放弃参赛。

2.遇到系统故障请举手示意,不可擅自处理。

3.比赛过程不可提交恶意程序等以任何方式干扰比赛,严重违反赛场纪律者,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者请携带学生证或者校园卡以证明身份。

5.参赛者可填写在线报名表后根据提示加入Q群进行进一步了解比赛信息。

 

                                                计算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