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 | 紧握新征程接力棒,跑出计算机加速度,勇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 ——计算机学院举行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

计算机学院于12月24日清晨举行以“紧握新征程接力棒,跑出计算机加速度,勇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为主题的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

改革开放辟出崭新天地,青春梦想蕴藏复兴华章。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识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坚定走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念,激励青年学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奋发进取,计算机学院于12月24日清晨举行以“紧握新征程接力棒,跑出计算机加速度,勇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为主题的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平江、学院副院长赵淦森、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院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6点50分,国旗护卫队手擎国旗、步伐整齐而坚定地走向旗台。在全体成员的庄严注目下,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承载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壮丽辉煌和时代新青年的憧憬期愿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微微小雨中,学院党委卓雄辉书记、学院赵淦森副院长、学院党委黄平江副书记、学院全体辅导员与学生代表结合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会精神与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的体会,从历史之约、关键抉择、伟大跨越、力量之源、立国之本、兴国之魂、大国之盾、共同命运、道路自信9个主题词与解说语展开《我们走在必由之路上》,以朗读者的形式向新时代致敬、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四十年前,人民用勤劳与汗水书写繁荣祥和的伟大篇章,四十年后,青年用激情与勇敢描绘昂扬奋进的崭新时代,计算机学院师生声情并茂、风采飞扬,充分展现了计算机学院师生的强烈使命担当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四十年风云激荡,旧貌换新颜;新时代任重道远,薪火传青年。此次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是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形式,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沐浴着新时代党的阳光雨露,享受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果,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广大青年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计算机学子将以更加昂扬的风貌、更加坚定的姿态,勇担党、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火热青春,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