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到我院开展学生就业工作调研

5月13日上午,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卫东带队来我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我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副书记黄平江及辅导员等参加了调研

5月13日上午,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卫东带队来我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我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副书记黄平江及辅导员等参加了调研。

王政忠表示学生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如何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就业的内涵是有效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时代命题;学院将围绕新形势、新变化,有针对性地培养和增强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妥善应对风险挑战,逐一攻破重点难点,将就业工作不断做细做实,扎实推进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全面提升。

黄平江就学院近年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作了总体汇报,对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就学院在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反馈了校院两级分层指导服务、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择业期就业指导与服务的延伸等建议。

唐婷芳就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作了详细汇报。一方面,学院从大学三年级学生开始,进行成长调研,根据调研结果分类构建成长共同体,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模范作用,在相应的群体中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为学生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另一方面,学院点线面相互促进,开展个体咨询、沙龙讲座、就业指导课等活动,增强个性化定制服务。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全程指引,标准化流程服务,线下拓宽渠道,组织了40余场学院专场招聘会,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李卫东认为计算机学院在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精准就业指导和服务上做了较为扎实的工作,充分肯定学院的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同时,建议学院在现有基础进一步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针对就业困难群体,尤其是学业困难导致就业困难的学生,继续细致做好帮扶工作,要多关注、多关心,充分挖掘校友院友、招聘会等资源,精准推荐,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二是针对考研、考公务员首战失利,积极备考二战的学生,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协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的合理规划。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190513125035.jpg

拟稿人:唐婷芳

审稿人:黄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