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科学论坛

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科学论坛时间:2019年7月11日(周四)9:00-11:30地点:华南师范大学(

中国计算机学会 China Computer Federation

CCF广州


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科学论坛


时间:2019年7月11日(周四) 9:00-11:30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计算机学院东阶梯教室



随着计算机科技的日益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正逐渐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成为世界各国发展的战略重点。在教育这一重要领域,智能时代是一个人机共存、人机协同的时代,智能时代的跨界融合、共创共享的特征将会重构教育生态和引发教育供给侧改革。这将改变教与学的方式,从而对教育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如何赋能教育管理?如何赋能学生?如何赋能教师?如何赋能终身教育?

本次活动将邀请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杰青刘梦赤教授,广州大学国家杰青、长江学者陈建二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长江学者卢晓中教授,为大家一起分享最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教育科学的跨学科学术成果。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主办:CCF广州

承办: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协办: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活动议程

08:30-09:00

现场签到

09:00-09:20

承办方致辞

09:20-10:00

大数据系统

刘梦赤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国家杰青

10:00-10:40

The Arts of Satisfiability: Algoriths 

and Complexity

陈建二教授

广州大学

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10:40-11:20

大数据驱动的区域教育治理模式初探

卢晓中教授、院长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11:20-11:30

总结



参会人员:

CCF广州委员、会员

高校教师、学生、企业各类计算机技术工作者


图片1.jpg

刘梦赤

华南师范大学 计算机学院教授

国家杰青


刘梦赤教授、博导、杰青(2006年)。1979-1983年武汉大学计算机系学士,1983-1986年武汉大学计算机系硕士,1986-1988年东北工学院(现东北大学)读博,1988年获加拿大全额奖学金前往卡尔加里大学计算机系留学,1990年和1992年分别获得卡尔加里大学计算机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分别在加拿大王子岛大学计算机系、里贾纳大学计算机系、卡尔顿大学计算机学院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正教授。2006年-2017年任武汉大学特聘教授。2011年-2013年任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7年9月至今任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主持过/正在主持10个国家级科研项目。1986年获得全国数据库大会(NDBC)优秀研究生论文奖,200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1年获得国际数据库会议DASFAA十年最佳论文奖并做特邀报告。指导的博士论文获得2011年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担任65个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15个国际学术期刊评审人。人民邮电出版社《大数据》期刊编委,CCF数据库专委会委员,CCF大数据专委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十四届信息学部计算机科学II专家评审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及国际合作项目评审人,长期从事数据库系统和智能信息系统方面研究,发表论文157篇,其中多篇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杂志及会议上(SCI一区2篇)。获国家专利一项,软件著作权2项。



图片2.jpg

陈建二

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教授

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陈建二男, 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美国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数学博士。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mputer and System Sciences》和《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编委、以及《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和《计算机学报》编委。现任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教授。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B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1)、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教育部的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并作为重要成员参加了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和科技部的重点项目。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算法设计分析和应用研究、计算复杂性理论、生物信息学和计算机图形学。



图片3.png

卢晓中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院长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卢晓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广东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广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家、广东南粤优秀教师。兼任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教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和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广东教育学会副会长和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协同发展专委会理事长、广东教育督导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教育统计学会会长。现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现代高等教育发展理论和国际比较高等教育研究、教育政策与规划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