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团活力,引领服务学生成长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

7月11日,学生社团工作会议在院楼204召开。党委副书记黄平江、团委书记唐婷芳,塔内PC协会、计算机协会、羽毛球协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7月11日,学生社团工作会议在院楼204召开。党委副书记黄平江、团委书记唐婷芳,塔内PC协会、计算机协会、羽毛球协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艺术团等社团新一届的主要干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组织新一届学生社团主要干部们观看学习强国短视频《青春中国》,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学生社团在为学生服务中要在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中发挥引领作用,让青年群体的力量始终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国梦中。黄平江从两个方面提出了学生社团建设要求:一是明确学生社团发展的主要任务,社团建设要落实学校对于社团发展的要求,要传承新思想、新文化,推动学生社团在活跃校园文化、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要切实加强对大学生社团的管理与服务,她对《华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阐述和解读,并表示学院将从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经费支持等方面支持学生社团发展,建设良好的社团阵地。

此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计算机学院学生社团建设,引导学生社团健康发展,打造更多的精品社团,更好地建设人文计机,服务同学成长成才。

 2.jpg

撰稿人:唐婷芳

审稿人:黄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