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共奋进 | 以科技报效祖国,以代码书写忠诚——计算机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国庆阅兵庆典直播与举行座谈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首都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计算机学院组织在校师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首都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计算机学院组织在校师生在学术报告厅观看阅兵式电视直播与座谈交流。

上午9点,师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阅兵仪式的开始。随着天安门广场奏响雄壮的军歌,整个现场被强烈的爱国主义氛围笼罩着。礼炮声鸣,升旗仪式开始,全场师生肃立,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在学术报告厅萦绕。随着阅兵式的开始,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先后接受检阅,整齐划一的队伍引起师生们阵阵赞叹,师生们纷纷舞动手中的国旗,对祖国的国富兵强表达由衷的自豪与骄傲。

气壮山河的阅兵仪式和气势磅礴的群众游行久久激荡在华夏儿女的心中,也给计算机学院学生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

2017级林伊妮同学说:“昨天参与华师万人升旗礼,今天又特别兴奋地跟大家一起看国庆庆典直播,在我心中感到无比自豪,我很骄傲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计算机学子,我会努力学习,以科技报国!同时我也衷心祝福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2018级曾柳静同学说:“庄严威武的军队方阵,震撼先进的军事设备,让我感受到身在中国,安定祥和。作为华师学子,也作为计机人,不仅要有教书育人的担当,还应有建设科技强国的担当。”

2018级林培创同学说:“人民群众组成的各个方阵代表着每个时代的特色,看到了祖国从建国到改革开放再到现在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感受到了祖国强大起来了,作为中国人民也更加自信了!”

观看的是阅兵式,澎湃的是中国心。在两个小时的阅兵式直播中,我院学生的内心也跟着受阅部队一起接受检阅,纷纷立志要投入到奋进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与智慧。集中观看国庆阅兵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结束。观看国庆阅兵,不仅让学生见证了伟大祖国七十年来的辉煌成就,而且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