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计算机学院预赛总结

2019年11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第一课室大楼北806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计算机学院预赛”。比赛由陈卫东副院长

2019年11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第一课室大楼北806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计算机学院预赛”。比赛由陈卫东副院长主持,8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形式为10-15分钟的模拟授课,由4名评委依照选手表现分别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3个环节给出评分。

参赛的老师们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认真备课、讲课,无论是在个人综合素质、教学内容把握能力还是在课堂驾驭能力上都有精彩的展示。最终李晶晶老师在学院预赛中获胜,代表计算机学院晋级学校决赛。

比赛结束后,获“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的张金区老师根据自己去年的参赛经历介绍了宝贵经验。资深的师范生导师邓志才老师从教学内容组织和PPT制作等方面给出建议和指导。学院王政忠书记莅临现场全程听课,并在赛前赛后进行了致辞和总结,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的赞许和期望。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青年教师们再一次认识到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激发了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目标。

image.png

图1 比赛人员合影

image.png

图2 王政忠书记在赛前致辞

image.png

图3 李晶晶老师讲课

image.png

图4 张金区老师介绍参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