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师发展中心关于举办高校实验室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 全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推进完善实验室安全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 全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推进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监督体系和保障体系,提高高校实验室技术人员和安全管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教育部全国髙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定于2019年12月10-11日在北京举办高校实验室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面向对象:培训对象为各高校校园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等。

主题:高校实验室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修

报到时间: 12月9日  下午14:00-17:00

时间:2019年12月10-11日  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北京西城区德外大街四号高等教育出版社A座二层

二、主要内容:

1.高校实验室和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现状和问题;

2.高校实验室管理人员素质要求和职业发展方向;

3.髙校实验室管理制度建设

4.高校实验室建设经验交流(含实地考察)。

三、主讲人

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王辉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王慧琴副教授等联合主讲。

 四、培训方式及费用

本次研修班以集中面授方式进行,培训费为1100元/人,培训期间提供工作餐,住宿地点需自行选择、费用自理。

五、报名和缴费方式

参加培训的教师需在网培中心网站、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已开通“院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的高校,教师可通过本校平台选课报名。报名同时进行网上缴费,培训费用需以网银或汇款方式支付,由网培中心依托单位一一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具“培训费"发票(可选择开具电子发票)。

培训收款账户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北三环中路支行

银行账号:1100 6056 7018 1500 57621

六、结业与证书

教育部全国髙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是2007 年 6 月由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高校教师培训机构(教高函【2007】44 号),业务上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教师工作司直接领导。对经学校有关部门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后该中心统一颁发培训结业电子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所在单位应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旭   手机:13811355426

联系人:刘玉钊  手机:13601376359

咨询电话:020-85212456  陈国儒

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附件请自行在综合服务平台下载!

 

教师发展中心

全国髙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广东省分中心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