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师发展中心关于举办第19期木铎教师沙龙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木铎教师沙龙是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的全校性、通识性教师沙龙。沙龙立足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辐射教师的个人情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木铎教师沙龙是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的全校性、通识性教师沙龙。沙龙立足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辐射教师的个人情感和心理发展,以“促进教师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汇聚、互通、合作、发展”为核心特征,面向全体教职工开放,为教师提供一个开放性、交互性的教师研修与交流平台。

为方便教师有选择性地参加,木铎教师沙龙固定举办时间,即每月最后一个非节假日的周四中午、特殊情况除外(含午餐会),每学期举办4次。目前已举办18期。第19期具体安排如下:

  一、沙龙安排

时间:2019年12月26日(周四) 12:00-14:00(含午餐会)

地点:教师发展中心教师研修工作坊(石牌校区 网络教育学院楼206室)

主题:从中医五脏关系谈高校教师防病治病观

主题简介:中医有很多重要的防病、治病观点,高校教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如能结合自己身体的具体情况,汲取一些中医的防病治病观,将对其健康水平有重要提升意义。    

主讲人:张小虎

 主讲人介绍: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从事中医教学、临床、科研23年,主授《黄帝内经》、《难经》等课程。近年主持省级教学科研课题2项,出版教材、专著8部。其中《内经选读》(副主编,科学出版社,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在全国中医药院校本科教学中广泛使用。曾应邀赴美国、英国开展黄帝内经全英教学,临床擅长治疗消化、肝胆系统疾病及不育不孕症等。

面向对象:华师全体教职工

 二、报名方式

登录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主页http://ctld.scnu.edu.cn/,(或者扫描下图二维码)点击页面左下角的“参加活动请点击报名”,选择“木铎教师沙龙”,按指引报名。

 三、报名截止时间及人数

2019年12月25日(周三)下午17:00前。为保证参与沙龙的老师能够充分交流,本次活动的人数上限为30人,请老师们尽早报名,额满为止。

四、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木铎教师沙龙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取得相应学分。请报名参加木铎教师沙龙的老师统一安装、下载“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超星学习通APP,具体下载、安装指引请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所有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5210771

联系人:孙老师

                                

                                 

 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二维码


附件请自行前往综合服务平台下载,谢谢!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