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网络中心关于使用砺儒云课堂“zoom meeting”视频会议功能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教师: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教学秩序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不利影响。学校决定面向本科生、

各学院、各位教师: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教学秩序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不利影响。学校决定面向本科生、研究生所有理论课程,按照“网教不停学”的原则,从2020年3月2日起依托砺儒云课堂全面开展线上教学。

  此前砺儒云课堂已集成bbb教学互动视频直播功能,但受学校硬件资源限制,支持并发量不足以支撑全校教学直播需求。为此,学校紧急采购了zoom视频会议服务,砺儒云课堂开发团队加班加点完成了砺儒云课堂与zoom视频会议的集成工作,极大地扩展了砺儒云课堂的教学直播能力。

  zoom meeting视频会议作为课程活动的功能可以由线上课程开课教师方面地添加到在线课程。zoom功能丰富,能较好的支持多人实时视频互动,具有讲演、共享屏幕、共享白板、发送文件、文字聊天、导出参与人员名单、点赞、鼓掌等功能,能较好的模拟真实课堂交互,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同时主讲老师具有快速的会议控制功能,可全员快速静音,要求学生打开摄像头以观察学生课堂参与情况等;主讲老师也可以把录像保存在本地,方便老师日后使用。

  学校本次采购的zoom视频会议服务为100个300人直播课室,5个1000人直播课室,按照同时段“先预约先得”的方案进行使用,优先分配人数较多的直播教学活动。不足100人的课程视频直播仍可以使用腾讯课堂、zoom免费版等工具。

  特此通知,请各学院、各位在线授课教师相互告知。

  zoom使用视频教程:

https://learntv.scnu.edu.cn/Panopto/Pages/Embed.aspx?id=759c11bb-28d9-4c9d-b07c-ab6d0173ea1f&from=groupmessage

  PDF版操作指南请下载附件(请自行到综合服务平台下载)

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网络中心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