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与程序设计类竞赛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11月8日,计算机学院算法与程序设计类竞赛经验分享会在一课西101课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兰苑、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陈寅、学院团委书记唐婷

11月8日,计算机学院算法与程序设计类竞赛经验分享会在一课西101课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兰苑、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陈寅、学院团委书记唐婷芳,研究生陈锦海和本科2017级陈德捷,以及本科2019级、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罗兰苑老师鼓励广大同学有效培养自身对专业的兴趣,通过学习课程、参与比赛等实践活动,坚持耕耘,持续专注,锤炼自己成为算法与程序设计类的专家。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劳逸结合,注重锻炼身体,以最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去应对学业成长,在成长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寅老师强调,算法和程序设计能力是计算机专业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他围绕这个核心点和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现实案例,引导同学们一定要重视算法与程序设计思维的培养,主动在实践中创造机会,锻炼和提升自己能力。

陈锦海和陈德捷分别分享了他们在算法与程序设计类比赛中的经历、训练方法、心得体会等,并就比赛例题向同学们讲解解题思路、备赛方法和训练资源。陈锦海特别谈到,竞赛让他更加理解了计算机学科的应用价值和意义。他提醒同学说,不能盲目做题,应该精做、精看、精赛。陈德捷以自己为例,分享了竞赛对保研、就业等各方面的促进作用,鼓励同学们以赛促学,更好地在学科道路上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热爱。

算法与程序设计类竞赛是目前最受关注的计算机专业相关的竞赛。为了进一步提高计机学子对算法与程序设计类竞赛的热情,培养种子选手为今后选拔各类算法与程序设计类竞赛选手做好人才储备,学院将通过筹办经验分享会,组织算法与程序设计类竞赛,筹备算法与程序设计类协会等方式,浓厚学生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201110171715.jpg0.jpg

0 (1).jpg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