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寒假“弯道超车”算法与程序设计训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计机学子对算法与程序设计的兴趣与热情,浓厚学生学习氛围,我院在寒假期间组织了“弯道超车”算法与程序设计训练活动。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计机学子对算法与程序设计的兴趣与热情,浓厚学生学习氛围,我院在寒假期间组织了“弯道超车”算法与程序设计训练活动。活动由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陈寅老师和计算机软件系黄华毅老师主持,团委唐婷芳老师和实验室李友兴老师负责组织学生和网络设备的支持,来自各年级共计3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了此次训练活动。

活动采用学院新上线的在线评测系统csoj来开展训练。训练内容三个方面:面向新手入门的练习题,面向特定专题的练习赛和综合赛。每次比赛都要求同学们在3小时内完成4-6题的线上比赛,赛后学院老师和院内有一定算法比赛经验的同学会在线讲解该比赛的题目,学生可以在听讲后根据讲解进行补题,在复盘中不断学习和成长。

学生参与训练活动的热情很高,寒假期间共有210同学至少提交了一次代码,其中202人至少通过了一题。整个寒假期间csoj上共计提交了5508次代码,其中2052次成功提交,共有326人次参加了在线的训练赛,平均每次参加人数约36人。

此次训练活动尤其重视对学生算法与程序设计思维的培养,以赛促练,以练促长,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同时给备战即将到来的ICPC区域赛、蓝桥杯省赛和天梯团体赛的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锻炼和实训机会。

微信图片_20210302165555.png  微信图片_20210302165609.png

撰稿人:唐婷芳、陈寅

审核人:罗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