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关于继续做好2021年度电脑、空调机 批量集中采购的通知

各采购用户(单位或项目 经费负责人,下同):去年底,广东省财政厅在全省正式运行“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现就继

各采购用户(单位或项目/经费负责人,下同):

去年底,广东省财政厅在全省正式运行“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现就继续电脑、空调机批量集中采购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政策依据

粤财采购〔2020〕22号文明确要求“省直各单位采购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和空调机的,在能够满足办公需求的前提下,应当通过批量集中采购方式组织实施”。

二、查看可选的品牌型号

从2021年起,每季度可供采购用户选择的电脑、空调机品牌型号均由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组织公开招标,入选的品牌型号发布到云平台->电子卖场->集采馆。查看步骤如下:

1、打开广东省政府采购网(https://gdgpo.czt.gd.gov.cn/);

2、在广东省政府采购网首页右侧栏目以采购人身份登录云平台(登录帐号:scnu-1001,密码:cg-85211131);

3、在云平台首页左侧点击“电子卖场”;

4、在电子卖场首页找到“批量集采”图标并点击,即可查看当季可选的电脑、空调机品牌型号。

三、有关要求

1、采购用户申购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空调机的,在能够满足办公需求的前提下,应当选择省政府采购中心在集采馆公布的当季品牌型号。

2、确有特殊要求或者紧急采购需要的,请采购用户提交书面申请(格式模板见附件2),详细说明理由,并随采购计划单上传到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以便向省政府采购中心报备时上传到云平台备查。

3、采购用户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上申报计划采购电脑、空调机前,请先行到集采馆查看当季可选的品牌型号,实现精准采购。

4、各采购用户应严格执行批量集中采购政策,不得故意规避批量集中采购。批量集中采购的政策文件、办事指南、采购交易信息等可在广东省政府采购网和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查看。

      

附件:

1、《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批量集中采购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财采购[2020]22号)

2、非批量集中采购电脑、空调机申请表


文件下载:附件1:《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批量集中采购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财采购[2020]22号).docx


文件下载:附件2:非批量集中采购电脑、空调机申请表.docx


                

                                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2021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