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紧急通知(第46号)

石牌校区的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仍然存在疫情输入和局部流行风险。而接种新冠病

石牌校区的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仍然存在疫情输入和局部流行风险。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最终战胜疫情的有效手段。近日,我省正在全面铺开、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学校也在天河区疾控部门的专业指导下,优先为后勤部门、保卫部门、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等重点单位人员以及部分教职工2200余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根据天河区工作部署,学校需在4月1日-2日完成第二批疫苗接种任务。为了提高石牌校区教职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及时构筑群体免疫屏障。现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作如下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将本次疫苗接种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号任务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引导教职员工充分认识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接种疫苗要形成免疫屏障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接种的人越多,建立的免疫屏障越牢固,接种的越快,就越早形成免疫屏障。同时也为个人出行提供安全、便利保障。

二是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宣传,从科学的角度及时释疑解惑,增强教职员工的接种意愿和信心,引导所有教职员工自觉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各单位在3月31日12:00前,将本单位在4月1日-2日接受疫苗接种的教职员工名单的电子版报送防控办邮箱zonghk@scnu.edu.cn。

三是各单位要周密部署安排,扎实有效推进。由于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跨时长,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办和校医院等职能部门,有序组织好教职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共同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为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作出应有的贡献。

防控办联系人:郭老师,85211547。

 

 

华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