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关于做好预防暴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据气象部门预报,4月8日-9日,韶关、清远、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省部分市县伴有雷电、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4月8日-9日,韶关、清远、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省部分市县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局地有小冰雹;10日我省大部分市县降水明显减弱。请校内各单位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工作,并及时发送预警信息,提醒师生特别注意防御雷击、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请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加强校园安全监控和险情处置,加大对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区域排查巡查力度,确保及时消除隐患。请基建处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监督巡查,注意防御强降雨导致工地简易工棚、脚手架、塔吊倒塌等灾害。请南海校区管委会注意做好南海校区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工作。各单位如有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学校保卫处报告。(保卫处值班电话:石牌校区:020-85211100;大学城校区:020-39310110;南海校区:0757-86687378。)

 

校长办公室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