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网开来”宣讲团进行题为“以五四之名,咏家乡党史”的宣讲活动

计算机学院“计网开来”宣讲团中来自浙江、福建、香港、新疆、宁夏等全国15个地区的成员,面向学院师生进行题为“以五四之名,咏家乡党史”的宣讲活动。

5月10日清晨,计算机学院1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学院领导本科生班主任及全体政工干部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结束后的主题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兰苑主持。学院“计网开来”宣讲团中来自浙江、福建、香港、新疆、宁夏等全国15个地区的成员,面向学院师生进行题为“以五四之名,咏家乡党史”的宣讲活动。宣讲内容以时间顺序为主线,学生们以真挚的感情,用青春的力量,传递故事的精神内涵。其中,有南昌起义遵义会议等重大历史转折点的介绍,也有红船精神沂蒙情怀的解读;有开国将军为巩固边疆而呕心沥血的故事,也有“三千孤儿入内蒙”——超越民族与地域的传奇;有对“包干到户,包产到户”的尝试与探索,脱贫攻坚”的决心与成就,也有对“古田会议”“双航母时代”强军建国征程的展望。在讲述中,一幅幅鲜活的党史画卷跨越时空、在师生面前徐徐展开。

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在讲话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学子的寄语,勉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党史学习中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自觉通过实践投身新时代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