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传唱红色经典,凝聚青春力量”歌唱比赛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丰富计机学子的校园艺术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积极、和谐团结的学院文化氛围,2021年5月16日,由计算机学院

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丰富计机学子的校园艺术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积极、和谐团结的学院文化氛围,2021年5月16日,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主办、关工委和团委联合承办的“传唱红色经典,凝聚青春力量”学生歌唱比赛在教工俱乐部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副书记罗兰苑、关工委主任罗苏平、团委书记唐婷芳、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若北、组织员陈婧宇、来自音乐学院的学生评委梁霭婷仇炜以及各年级的近百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海选和决赛两个赛段,海选中进入决赛的10位学生选手依次演唱了《灯火里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东方之珠》等红色歌曲,动情的演绎,让大家真实感受到时代脉搏的跳动,以及对祖国的无限深情。期间,罗苏平献唱了歌曲《天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曲目,带领学生们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初心使命。

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在活动点评环节,罗兰苑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她指出,红歌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对于大家了解时代、坚定信念、鼓舞斗志有很大作用,希望计机学子能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音乐跨时空的魅力,在重温党的峥嵘岁月的同时,为继续前行积蓄更多成长的力量。

据悉,为了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力,学院团委公众号推出了“计机新歌声”专栏,比赛前期通过推送系列红歌背后的历史故事,引导广大师生学习红歌的内涵和精神;同时,决赛当天同步在B站进行实时现场直播,期间观看峰值达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