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关于做好预防暴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五天我省强降水频繁,降水范围逐渐扩大,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27日-28日粤西到珠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五天我省强降水频繁,降水范围逐渐扩大,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27日-28日粤西到珠江口西侧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29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30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31日我省中南部市县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河源和梅州有大雨到暴雨。我省将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易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

请各单位务必提高警惕,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并及时发送预警信息,提醒师生特别注意防御雷击、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请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加强校园安全监控和险情处置,加大对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区域排查巡查力度,确保及时消除隐患。请基建处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监督巡查,注意防御强降雨导致工地简易工棚、脚手架、塔吊倒塌等灾害。请南海校区管委会注意做好南海校区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工作。

各单位如有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学校保卫处报告。(保卫处值班电话:石牌校区:020-85211100;大学城校区:020-39310110;南海校区:0757-86687378。)

 

校长办公室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