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图书馆加强有序开放、调整部分服务的通告

各位读者: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安排,毫不松懈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读者入馆学习健康安全,图书馆将从5月31日起,调

各位读者:

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安排,毫不松懈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读者入馆学习健康安全,图书馆将从5月31日起,调整部分服务内容和区域,加强入馆读者管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如下:

1. 开放对象:疫情期间图书馆各项服务只对本校师生服务,暂不接受其他人员进馆。

2. 入馆要求:(1)读者入馆及在馆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禁止入馆。拒绝接受体温检测的读者谢绝入馆。(2)读者进出、自助还书若排队时,按地面标识保持1.5米间距。(3)洗手间、茶水间、电梯均配有洗手液,请读者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不聚集,预防交叉感染。

3. 开放区域:三校区图书馆暂只开放通风良好的流通阅览区域,知识共享空间、明德堂、尚书房、博雅斋、读吧等密闭空间暂不开放。根据疫情情况和学校要求动态再调整开放时间和开放区域。

4. 环境卫生。图书馆每天中午闭馆1小时(12:00-13:00),对重点区域和常用设备设施进行清洗消毒。读者需12:00前带走个人物品离开图书馆。图书馆每月2次请专业消毒公司全面闭馆消毒。

5. 学科服务、查收查引、文献传递、书刊荐购等服务优先采用网上服务方式。

6. 紧急情况处理。图书馆加强库室管理,引导学生间隔安全社交距离,在馆学习过程中,若发现读者出现发热、呕吐或明显呼吸道疾病症状,迅速报部主任或馆办公室,由我馆报校医院隔离处理。

联系电话:

石牌校区图书馆    办公室:020-85211400     总服务台:020-85214393

大学城校区图书馆  办公室:020-39310112     总服务台:020-39310136

南海校区图书馆    办公室:0757-86687873    总服务台:0757-86687213

 

                   

                                                                                     图书馆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