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好本轮疫情防控硬战,快速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保证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校园防控力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师生员工出入管理。校园实行常闭管理,师生员工、华师居民持有效证件和粤康码(或穗康码)绿码,经测温确保安全后方可进入校园,谢绝亲友等校外人员到访。师生员工、华师居民不可将有效证件转借他人作为进校凭证,一经发现将从严处理。各单位要严格控制师生员工外出,学生外出一律在“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办理请销假手续,引导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校门。建议所有师生近期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减少省内跨区流动。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6月7日12时起实施)。

二、加强堂食管理。即日起,学校实行限制餐饮堂食,适时调整食堂供餐形式,并延长供餐时间,方便师生分时段错峰用餐。倡导师生自备餐盒打包带走食物,尽量减少堂食,减少在食堂逗留时间,并自觉配合测温进场、错峰取餐、全程佩戴口罩和保持1米安全距离等食堂防疫措施。

三、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各单位要持续强化师生轨迹管理,实时动态摸排粤康码(或穗康码)红码、黄码,建立台账,跟踪管理,并及时向学生管理部门、教师管理部门报告,职能部门汇总后报校医院和学校防控办。粤康码(或穗康码)红码的师生,应立即向所在单位报告,严格遵守居家隔离管控要求,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信息,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如违反相关规定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粤康码(或穗康码)黄码的师生,应立即向所在单位报告,严格遵守限制流动、暂缓返校管控要求,并于当天完成核酸检测,如实上报检测结果。

四、严格校园防疫措施。做好课程教学、英语四六级、高考评卷、考试周、毕业就业等各项工作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正常教学秩序。暂停学生校外实习实践活动,暂停校内办学办班等线下培训活动。严控不必要的校园聚集活动和师生跨区域外出集体活动,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严格执行公共楼宇体温检测措施,参加室内正常教学科研活动的师生需落实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各单位要持续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如发生异常突发情况,请联系以下电话:校医院,85211120;保卫处,85211100。

五、严格配合核酸检测和接种新冠疫苗。各单位要加大宣传教育和组织动员力度,引导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属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引导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师生员工尽快完成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早日构筑校园群体免疫屏障。

六、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各单位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摸排,完善定期访谈学生、走访宿舍、联络家长等机制,及时疏导学生不良情绪和甄别心理危机对象,建立健全重点学生台账。对于涉疫情和心理危机的学生,要“一人一策”制定方案,全方位加强心理干预和关爱帮扶。

七、严格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全体师生员工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健康监测和轨迹报告,坚持“防疫三件套”(即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和牢记“防护五还要”(即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特别是到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时,要自觉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卫生。每位师生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查验粤康码(或穗康码)如出现红码或者黄码请按照本通知第三条严格执行;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向所在单位报告,务必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八、严格端午假期值班值守。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校园常态化防控和教学科研各项工作。要妥善安排好端午假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确保业务衔接、信息报送等工作正常运转。各单位请于6月10日(星期四)下午17:00前将本单位在岗值班安排表发送至学校防控办邮箱zonghk@scnu.edu.cn,联系人:林老师、郭老师,85211547。

 

 

华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