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人事处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及2021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的通知

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2021年全

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和2021年广东省“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题: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

二、省赛和国赛安排

(一)比赛时间安排

1.省赛:      6月1日-8月31日       报名阶段

   9月(具体时间待定)  决赛阶段

2.国赛:   6月1日-8月31日       报名阶段

   9月15日前         资格确认阶段

   10月15日前        省赛推荐阶段

   11月下旬          决赛阶段

3.揭榜领题赛:6月1日-7月15日    需求征集阶段

          7月30日前         需求筛选发布阶段

          10月15日前        参赛应征阶段

          11月下旬          现场挑战赛阶段

(二)比赛地点

1.省赛决赛地点:江门市

2.国赛总决赛地点:佛山市

(三)比赛项目

1.国赛

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创新赛、创业赛组别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以及其他产业领域等8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组别不划分专业领域。

2.省赛

设团队组、企业组、揭榜领题赛和海外(境外)赛区,比赛专业领域与国赛一致。

三、比赛方式

(一)比赛组别

符合国赛参赛条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或所在团队于6月1日起登录中国博士后网大赛专区,对应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参赛条件及赛事安排选择一个组别报名,参赛项目和人员均不得在四个组别重复兼报。

(二)选拔推荐规则

1.按照国赛有关要求和部署,创新赛、创业赛组别由各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进行预选推荐。国赛的创新赛、创业赛对应于省赛的团队组、企业组。

符合国赛创新赛、创业赛参赛条件的团队,须同时在国赛、省赛报名平台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以省赛要求为准,未报名参加省赛的将无法参加我省国赛选拔赛。在今年省赛结束后,广东省将组织专家对获得2018、2019、2020、2021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铜奖以上(含铜奖)且符合国赛参赛条件的博士后项目进行评审,从中遴选推荐优秀项目代表广东省参加国赛(具体评审时间、评审方式待定)。拟在8个专业领域的创新赛、创业赛组别各推荐2个以内且总数不超过24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2.不符合国赛但符合省赛参赛条件的团队,仅须在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报名平台上报名参与省赛角逐。

3.符合国赛海外(境外)赛参赛条件的团队,可直接在国赛报名平台报名参与;如同时符合省赛团队组参赛条件,可同时报名参与。

4.在2018、2019、2020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中获得铜奖以上(含铜奖)且符合国赛参赛条件的博士后项目,无须再报名参加省赛,但须在8月31前登录国赛报名平台,选择创新赛、创业赛组别报名参赛。

(三)报名方式

国赛报名平台  https://postdocinno.gdhrss.gov.cn/web

省赛报名平台  http://www.gdhrss.gov.cn/zcb/

其中,参加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的申请团队,在报名平台进行报名的同时,请填写附件4并发送至邮箱:rscrcxmk@scnu.edu.cn。

有揭榜领题赛项目发布需求的单位(须有独立法人资质且能进行独立资金投入),请填写附件5,于6月23日前并发送至邮箱:rscrcxmk@scnu.edu.cn。

四、参赛条件

见附件1和附件2。

五、奖励政策

在省赛和国赛中获铜奖及以上的,将分别得到相应的奖励资助。

1.参加省赛并获得金、银、铜奖及优胜奖的,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证书,奖金(资助资金)按《关于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程序办理。团队组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5名,分别按10万元、8万元、5万元的标准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2年内在广东落地创业的,可再分别申请10万元、7万元、5万元项目落地资助。企业组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5名,分别按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标准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

2.参加国赛并获得金、银、铜奖及优胜奖的,由国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证书,给予金、银、铜奖适当奖励。对获奖团队核心成员中的国内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

六、联系方式

人事处人才项目科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11057 15102026066

联系邮箱:rscrcxmk@scnu.edu.cn

      人事处

           2021年6月17日




文件下载:附件2: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条件.pdf


文件下载:附件1: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及2021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附件3: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安排.pdf


文件下载:附件4: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参赛情况登记表.xlsx


文件下载:附件5: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项目需求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