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迎新开学季,计机学子启航新征程

9月5日起,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1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迈进华师校园,开启人生阶段的新篇章。为切

9月5日起,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12021研究生新生迈进华师校园,开启人生阶段的新篇章。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工作,计算机学院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等原则,分批次组织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其中,省外低风险地区新生于9月5日返校,省内低风险地区新生于9月7日返校。

我院在学校正门、西门和南门三处设置迎新接待点,并在学院北门设置报到点。此次迎新工作的志愿者由研究生会负责人和学生党员组成。志愿者们精准对接每一名新生、提前了解新生的抵达时间、地点及行李情况,在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引导新生有序入校办理报到注册、宿舍入住等事项让他们感受到计算机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1.jpg图一 新生在迎新墙前合影

2.jpg

图二 新生在学院办理报到手续

迎新当天,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党委副书记罗兰苑、研究生辅导员罗盼深入迎新现场慰问志愿者,学院领导详细询问迎新过程中的具体事项,嘱咐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并耐心细致地为新生们提供帮助。

3.jpg

图三 学院老师慰问西门志愿者

4.jpg

图四 学院老师在正门讨论迎新事宜

image.png

图五 学院老师看望南门志愿者

9月7日下午,学院领导还到学生宿舍看望新生,与新生亲切交谈,并勉励他们相互帮助,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节奏,以饱满积极的状态迎接人生新阶段。

6.jpg

图六 学院老师探访男生新生宿舍

7.jpg

图七 学院老师探访女生新生宿舍 

接下来,学院还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入学适应、专业思想、思政教育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积极构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体系,助力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罗昱煜 赖昱 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