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56号)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为扎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为扎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减少师生假期出行。鼓励师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确需出行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要求,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不适及时报告、及时就医。在校学生离开校园的须在“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办理相关手续,教职员工离开校区所在地的须在“健康打卡系统”及时变更所在地(线下打卡教职员工应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备)。

二、强化重点人群摸排。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和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形势,坚决防止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实时、精准、无遗漏排查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建立工作台账,督促相关人员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分类健康管理,并及时向学校报告。

三、做好留校学生服务。各单位要关心关爱假期留校学生,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留校学生科研、学习、生活等需求。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思想关注、生活关心和心理关爱,丰富校园文体活动,定期访谈学生和联络家长,及时纾解学生思乡情绪,严防发生心理危机事件。

四、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实行常闭管理,严格做好人员进校的身份核验、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校外人员未经许可一律不准入校。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环境消杀,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

五、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全体师生要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防护措施,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向所在单位报告,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严格假期应急值守。各单位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秋、国庆假期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指挥体系和应急机制正常运行,并于9月18日(周六)中午12:00前将假期值班安排表报送学校防控办邮箱zonghk@scnu.edu.cn。联系人:张老师,85211547。

如发生异常突发情况,请联系以下电话:校医院,85211120;保卫处,85211100。

 

华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