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国庆节将至,为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假期,现就各单位做好假期安全工作以及师生安全提醒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教育。利用QQ群、微信群等手段,开展疫情防控、人身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交通、食品卫生、防范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二、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节前对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电气线路检查和易燃可燃物品的清理,避免引发火灾事故。

三、强化出行安全意识。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须搭乘正规的交通工具,自驾车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并注意劳逸结合,禁止酒后驾车或疲劳驾驶,出行前检查车辆安全性能(如刹车系统、轮胎等)。

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主动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增强识别和防范的能力。妥善保管好个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户信息、手机号码、手机验证码等,决不泄露给他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不要回复不明号码来电,不要在手机和电脑上点击不明链接,不参与刷单等违法行为。紧急情况,可拨打保卫处值班电话:85211100。


保卫处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