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第57号)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跨区流动指导。国家和省对师生国庆假期流动要求做到一个鼓励两个不准即鼓励省内过节,减少跨省流动;不准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回乡过节,不准到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份旅行。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师生员工开展一次防疫、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全方位安全教育,引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在校学生离开校园的,须在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办理相关手续。教职工离开校区所在地的,须在网上办事大厅教职工离开常驻地报备办理报备手续。

二、重视假期出行安全受高速免费通行及出行需求集中的影响,预计930日至101日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106-7日将迎高速返程拥堵高峰。各单位要提醒出行师生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合理规划假期出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严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途中加强个人防护,返回后做好健康监测。家庭驾车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时刻注意路况,有效躲避拥堵,严禁三超一疲劳行为。

三、落实常态防控措施。各单位要坚持落实责任、预防为主、分类指导、迅速响应的常态化防控原则,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新冠肺炎疫情和常见传染病共防,实时、精准、无遗漏排查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建立工作台账,督促落实分类健康管理,及时向学校报告。要掌握离校师生动态,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师生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去向明要积极动员组织师生员工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建立校园免疫屏障。对未接种疫苗人员要造册登记并注明原因。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参照全日制学生落实各级各类线下培训学生防疫措施。

四、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各单位要围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和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暴雨、台风、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后勤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要加大对食堂和商铺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保卫处要做好校门安全防范和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及其周边交通和治安整治,及时化解安全隐患。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要严格实验室危化品等安全管理和实验废物无害化处理。基建处要做好在建工地安全监管。网络中心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及时查找并有效封堵网络安全漏洞。

五、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全体师生要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主动配合落实属地防疫政策,加强自我安全防护,做好健康监测和轨迹报告。107日,全体师生员工须在健康打卡系统如实更新个人健康状况、14天内的旅居史及接触史等信息,并上传粤康码(或穗康码)和防疫行程卡。其中线下打卡教职员工的信息由二级单位指定专人跟进并导入系统。

六、严格假期应急值守。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庆假期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确保业务衔接、信息报送等工作正常运转。各单位国庆假期每日下午17:00前在华师微办群上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遇到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异常突发情况联系电话:校医院,85211120;保卫处,85211100


                       华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