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医院关于开展“世界关节炎日”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位师生: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关节炎是最常见的慢性关节疾病之一,是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发病率极高。现在关节炎已经不是老年人

各位师生: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关节炎是最常见的慢性关节疾病之一,是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发病率极高。现在关节炎已经不是老年人“专属”,近年来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据统计,全世界约有3.55亿人患关节炎,亚洲平均每6人就有1人是关节炎,我国有1.22亿关节炎患者,发病率约为13%。关节炎常在25至50岁间发病,以女性居多。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和认识骨关节炎疾病的危害性和治疗的必要性,校医院定于10月12日开展专题健康教育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了解关节炎的危害,关爱骨关节健康

二、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2日(周二)下午3:00-5:00

三、活动地点:校医院三楼健康教育室

四、活动安排:

1. 健康教育讲座:题目《骨关节炎预防有妙招》;主讲人:刘新霞副主任医师(限制人数在30人以内)——三楼大健康教育室

2. 关节锻炼健身操:针对下肢肌肉训练方法;主讲人:刘新霞——三楼预防保健科大厅

五、主讲人简介:

刘新霞 医学研究生、内科学硕士。 国家三级公共营养师、二级健康管理师。广东省基层卫生协会慢病分会常委;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营养学分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全科医学与基层卫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广东省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省级培训基地教师;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广东省精准医学学会高尿酸血症和痛风分会委员;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星级家庭医生”。主持省基金和省中医药局课题共两项,主要参与国家级和省市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20余篇。

防患于未然,请您跟我来! 吃动两平衡,防病我最行!校医院系列健康教育活动又开始了 欢迎您的参与!

校医院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