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保卫处关于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降低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率,根据上级公安部门部署,现向全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降低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率,根据上级公安部门部署,现向全校师生推广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受侵害。

“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是公安部组织研发的一款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升防范意识的反电信诈骗应用软件,集诈骗举报、诈骗预警、蛇粉验证、风险查询、骗局曝光等功能于一体,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用户的防骗能力,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是开展预警拦截、防范宣传的有效利器。

请各单位所有师生按照附件1下载流程完成“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的下载、注册及实名认证,并请务必于10月15日21:00前将《情况登记表》(附件2)发回至保卫处邮箱bwc@scnu.edu.cn。如有师生此前已完成该APP的注册认证也纳入统计范围。

附件:1.“国家反诈中心”下载注册流程

2.情况登记表


文件下载:附件1“国家反诈中心”下载注册流程.docx


党办、校办

保卫处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