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年下半年自考实践考核在线考试通知

各位考生:因目前全国多地爆发疫情,为减少人员流动及人员聚集,我院下半年实践考核将在线上进行,具体安排如下:一、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统

各位考生:

因目前全国多地爆发疫情,为减少人员流动及人员聚集,我院下半年实践考核将在线上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统一考试时间:2022年10月29日(周六)

科目

时间

专业

层次

计算机信息管理课程实验

9:00-11: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

9:00-10:30

计算机信息管理

专科

管理信息系统

14:30-16:3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计算机网络实验

14:30-16:30

网络工程

本科

计算机信息管理课程实验(一)

14:30-16:00

计算机信息管理

专科

各科目具体的考试名单和考场会议安排,请详见附件《2022计算机学院下半年实践考核考场安排》

二、在线考试要求

(1)考生需准备一部带摄像头的手机和一台电脑,手机上需要安装好腾讯会议,电脑上需要安装好腾讯QQ。考试当天,用手机进入各自相应的腾讯会议(各位考生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会议号,如果进错会议号,后果由考生自己负责),加入会议后,将麦克风调为静音,全程开启摄像头,备注名格式为:序号+姓名+准考证号码,不按照规定命名将会被清出,请考生注意。每个考生需要准备固定手机的支架,手机固定在座位身后斜45°方向,保证监考老师可以看到考生的电脑屏幕,如果不按照规定调整监控,将会被清除出考场,请各位考生注意。手机固定拍摄效果如下图所示。

12345.png

(2) 请各位考生于2022年10月27日前分别实名进入相应考试的qq群,进入群后以序号+姓名+准考证号码备注,具体的群号见附件《2022计算机学院下半年实践考核考场安排》,考试当天发卷链接和收卷链接将通过qq群公布。

(3)关于验证考生身份和诚信考试:考试当天,监考画面将会实施全程录屏,开考前10分钟,考生需要按照监考老师的指令验证个人身份证。开考前10分钟,不允许考生离开考试座位,考生桌面只能有笔、两张白纸等文具,不允许有其他书籍资料等,一旦发现有作弊和代考的行为,将取消本次考试的资格和成绩,并在三年内不在受理该考生的实践考核报名。考生应在一个安静无人的环境中考试,不允许在考试过程中有他人在场,一经发现将截图留证,按照作弊处理。

(4)关于考试界面:考试过程中,只允许考生切屏于编译软件(具体使用什么编译软件,由考生自己决定)和试题画面之间,不允许开启聊天工具及浏览器查看,一经发现将截图留证,按照作弊处理。开考后30分钟内不允许提前交卷。

    文件下载:2022计算机学院下半年实践考核考场安排.xlsx

 拟稿人:吴双燕

 校对人:陈佩仪

 审核人:肖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