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智能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11月14-15日,广茂达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我院四位学生的三个作品分别获得机器人戏剧表演组冠军、机器人足球赛
 

 

1114-15日,“广茂达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我院四位学生的三个作品分别获得机器人戏剧表演组冠军、机器人足球赛组二等奖、机器人灭火比赛组三等奖。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56所大学参加,比赛设机器人戏剧表演、机器人足球赛等十三个组。这是我院学生首次参加全国智能机器大赛,由冯刚副教授指导,研一陈春辉、07级江振坚、王建智、谢炜健四位同学开发三个项目组成三队参加了上述三个组的比赛。

机器人竞赛是近年来国际上迅速开展起来的一种高技术对抗活动,它涉及人工智能、自动控制、机械电子、通讯、传感及机构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融合。它集高技术、娱乐和比赛于一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极大兴趣。“广茂达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始创于2000年,是国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机器人赛事,“广茂达杯”是世界机器人竞赛冠军的摇篮、机器人比赛新项目的试验场!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个机器人竞赛世界冠军,诞生了第一个中国创造的国际机器人比赛赛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