勷勤论坛之计算机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闭幕

2009年12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勷勤论坛分论坛之计算机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研究生院505多媒体教室举行,参加本场报告会的嘉宾有华南师范大学
        20091226,华南师范大学勷勤论坛分论坛之计算机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研究生院505多媒体教室举行,参加本场报告会的嘉宾有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岩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谢金丽老师、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陈剑锋同学、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曾德宏同学、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吕占德同学以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代表,专家评委包括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蒋运承教授、王立斌副教授、张奇支副教授、葛红副教授、曹阳副教授。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十一位研究生在大会现场作了报告。本次分论坛由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08级研究生林励莉主持。

论坛分为上下半场,每位报告人报告完毕后,专家们对报告人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论文的优点给予了认可,对论文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报告会的十一位同学发言结束后,王立斌副教授给了精彩的综合点评,他认为这些报告在选题方面都十分新颖独特,研究思路也十分开阔,风格多样,点评即鞭辟入里又风趣幽默,使听者如沐春风。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岩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论坛报告人的学术水平,提出通过本次论坛,看到了中国计算机未来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开阔视野、加强逻辑锻炼,在更加严谨扎实的基础上将自己的研究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最后,点评专家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仪表形象、时间掌握等角度为报告人进行公正、客观的评分。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张鸿生同学、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潘嘉昕同学、华南理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杰同学以最高分夺得本次论坛的“最佳报告人”奖。

下午五点半,华南师范大学勷勤论坛分论坛之计算机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闭幕。与会的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跨校的学术交流,增强了我院研究生与兄弟院校研究生的沟通和了解,看到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也更明确了以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