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科研捷报频传

在近期公布的2010年国家基金、广东省基金和广州市项目的申请的结果中,计算机学院共获得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

 

在近期公布的2010年国家基金、广东省基金和广州市项目的申请的结果中,计算机学院共获得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和1项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总资助额度为74万。其中,马昌社副教授申请的《RFID隐私关键问题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金额为30万。这是马昌社老师继三年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后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在省基金方面,汤庸教授和刘波副教授分别获得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资助金额均为8万),蒋运承教授获得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自由项目(资助金额5万),陈卫东副教授获得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启动项目(资助金额3万)。在市基金方面,汤庸教授还获得1项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资助金额20万)。
      
上个学期末,为了迎接国家第十一次学位点的申报,学院领导带领相关老师奋战多个日夜,圆满完成了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工程硕士的申报工作。目前这两项申报均已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的获批,标志着学院的科研实力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此外,在刚刚结束的广东省科学技术评奖答辩中,鲍苏苏院长与南方医科大学联合申请的《数字医学技术在肝胆胰处科疾病诊断的应用研究》通过科学技术一等奖的初审;汤庸教授申请的《协同软件若干关键技术及应用》通过科学技术二等奖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