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成功举办国际第七届无线定位服务与网络制图研讨会

2010年9月20日至22日,第七届无线定位服务与网络制图国际研讨会(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LBS and TeleCartography)在广州
 

201092022,第七届无线定位服务与网络制图国际研讨会(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LBS and TeleCartography)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制图学会、维也纳技术大学和广东省科技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承办。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奥地利、芬兰、爱尔兰、捷克、韩国、埃塞俄比亚、香港等多个国家及地区近百名无线定位服务与网络制图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于920日上午在珠江宾馆会议中心开幕,科技部副部长代表、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景贵飞,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刘鸣教授,广东省科协副主席汤世华及广州市科技与信息化局副局长詹德村分别在会上致辞。武汉大学原校长刘经南院士、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的Georg Gartner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孟晓林博士等多名学者为大会作了主题报告。会议分多个研究领域组织了四十余场的学术报告,录用学术论文60多篇。

无线定位服务与网络制图国际研讨会每年举办一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经过全体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已经成为层次高、凝聚力强、影响大的高水平学术会议,在学术界和产业界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近年来,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网络技术和测绘技术的发展,与无线定位服务相关的信息增值服务已经成为现代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逐渐成为其中最大的增长点。本次会议着眼于推动无线定位服务与网络制图领域的理论和技术发展,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切磋交流,将对无线定位服务、网络制图技术的发展及我校的学科建设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