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二十届“‘南天’高校杯”软件作品设计竞赛初审工作圆满结束

广东省第二十届高校杯软件作品设计竞赛(本科组)初审于2010年10月16日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计算学院、软件学院204会议室举行。本次竞赛
 

 

     广东省第二十届高校杯软件作品设计竞赛(本科组)初审于20101016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计算学院、软件学院204会议室举行。本次竞赛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和网络教育学院承办。担任本次初审的评委有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陈宏波、蔡利栋教授、傅秀芬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王立斌副教授。

 

本届“高校杯”软件作品设计竞赛(本科组)有来自20所高校的共55件软件作品,作品数量和水平比往届均有所提高。秉承着“淡化竞赛,重在参与,鼓励创新” 一贯宗旨,所有参赛的作品经过形式审查进入初审,保证了作品符合竞赛的相关要求,特别是保证了作品的原创性。评审从早上9点开始,历时7个多小时,经过评委的认真审查和讨论,最终评选出33件作品参加总决赛,并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其余作品参加展示并角逐自由展示奖。

举办“高校杯”软件作品设计竞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关注国际上软件技术的发展动向,鼓励大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大胆采用新的软件开发方法与技术,切实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培养参赛同学的组织协调和团队合作精神,营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院历届参加“高校杯”均取得不错的成绩,这项赛事对于不断提高我院学生自主创新的意识,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大我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力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总决赛将于20101030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本届竞赛的承办方,计算机学院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