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35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赛中喜获银奖

10月23日至24日,35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赛(杭州赛区)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获得一项银奖。这是迄今为止我校
 

  10月23至24日,35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赛(杭州赛区)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获得一项银奖。这是迄今为止我校代表队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参加本次竞赛的138支队伍是从来自中国、蒙古等国内外79所高校和3所中学的807支网络预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我校由计算机学院08级许春伟、蔡业首和数学科学学院08级的柯日焕组成的团队获得银奖,这是我校在ACMICPC)亚洲区预赛中取得的首枚银牌。这也是我校代表队继今年5月在第八届广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一金二银后取得的又一佳绩。我校代表队整体成绩在全体参赛高校中排第22名,在参赛的师范类高校中排第3名。队员们的良好表现为我校即将召开的第十四次党代会献上一份厚礼。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最悠久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的面向大学生的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目前已成为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自1970年以来,该项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 34 届。中国大陆地区的高校从1996年开始承办ACM-ICPC亚洲区域赛。

 

 

拟稿人:李凯 15914375900

审稿人: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