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届广东省“‘南天’高校杯” 软件设计竞赛,我院学生喜获佳绩

10月30日,由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广东软件科学园承办的第二十届广东省‘南天’高校杯软件设计竞赛(本科
 

1030,由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广东软件科学园承办的第二十届广东省“‘南天’高校杯”软件设计竞赛(本科组)在我校桃李园三楼报告厅举行。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陈宏波,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万民,广州南天电脑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宁,我校学生部部长胡庭胜、教务处副处长陈启买、团委副书记廖庆春,计算机学院院长鲍苏苏、副书记雷蕾及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潘战生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鲍苏苏主持,陈宏波、胡庭胜和许宁分别在会上致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韩国强等十位计算机软件领域专家担任本次竞赛决赛的评委。

本次竞赛经过初审复评,共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全省各地(市)20所高校的52件作品入围决赛,规模和作品水平也比往届有所提高。秉承 “淡化竞赛,重在参与,鼓励创新”的一贯宗旨,所有参赛的作品经过形式审查和初审,精选出了23件作品参加终审决赛答辩,其余29件作品参加终审决赛的现场展示。最后,大赛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创意奖和优秀展示奖。经过紧张的竞赛角逐,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在本次比赛获得中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和一个优秀展示奖的好成绩。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参观了作品展示并对计算机学院学生优秀参展作品的创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竞赛自第一届由暨南大学发起并承办以来,迄今已举办了20届,此项竞赛是目前广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类别的最高水平赛事,同时也是广东省所有高校在校本科生的一项传统的重要比赛,是各高校大学生交流计算机软件设计创新成果的一个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