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鸣校长深入我院进行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月28日上午,校长刘鸣到我院进行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发展规划办主任郑文、副主任蒋达勇、我院全体领导班子、学院工会主席及骨干
 

228上午,校长刘鸣到我院进行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发展规划办主任郑文、副主任蒋达勇、我院全体领导班子、学院工会主席及骨干教师代表汤庸教授出席了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围绕对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和学院制定“十二·五”规划基本情况两个主题进行。院长鲍苏苏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集中教师智慧,谋划发展方向,草拟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过程,汇报了学院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设想书记卓雄辉对照学院十一五期间的成果,肯定了学校各项指标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导向性,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会在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指导下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学院发展。

 接着,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岗位职责及工作经验针对学院十二五规划积极发言。汤庸教授在剖析计算机学科特点的基础上比较国内、省内高校计算机院系的建设情况,寻找学院办学差距,提出学科建设思路。副院长范冰冰则提出,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呼唤配套政策齐头并进,建议学校克服实体学院的制度障碍,以虚拟学院的运行模式解决目前交叉学科中的跨学院合作问题。副书记雷蕾还就学生工作提出了培养具有人文底蕴的创新型人才的努力目标。与会老师还就民主管理问题发表意见。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刘鸣校长作了指示。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十一五期间的建设成果,指出应寻找差距,在保持现有发展速度的基础上谋求更高的目标。他指出,学院班子提出的以引进和培养两双结合推进拔尖人才建设、以博士点申报推动学科建设、以加强团队管理推进校企合作等工作思路能把准发展脉搏,顺应学科需求,引领学院在十二五期间的建设和发展。此外,刘鸣还希望学院应适应计算机学科的快速发展加大国际化办学力度,眼光向外,寻找建设和发展的新增长点。

调研活动充分讨论了在学校十二五规划中如何加强信息学科群建设,广纳民智,推进改革,更好地为计算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把脉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