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11年教学研讨会

为提高学院教学水平和质量,增强教学委员会委员的沟通,交流优秀教学管理经验,为学院制定更好更优的教学方针与策略。计算机学院于4月15-1
      

为提高学院教学水平和质量,增强教学委员会委员的沟通,交流优秀教学管理经验,为学院制定更好更优的教学方针与策略。计算机学院于415-17日召开了为期两天的教学研讨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学院院长、学院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和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院长鲍苏苏在会前对大家进行激励,肯定了学院教指委这几年来在教学上进行的指导与监督成绩,指出学院科研应与搞好教学联系起来,齐头并进。会议以各教指委成员专题报告和集中讨论的形式进行,各教指委成员就学院当前本科教学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的方向,从学院专业培养方案改革、国内外高校计算机本科教学发展趋势、本科学生科技创新体制及开展、课堂教学和教学质量、学院教学成果培育体系和方法、非师范学生实习情况汇报及师范生当前教学情况等方向和内容进行了报告。随后与会代表就报告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学院党委总书记卓雄辉做了总结发言,表示从本次研讨会的筹备和召开过程中收获了两个感动,并提出三个建议,希望学院的教学研讨会应常规化;教师应从课堂上以“教书育人”的态度对学生进行教育;学院的教学科研应作为学院接下来的发展努力方向。争取脚踏实地,长期发展,逐步收获成果。计算机学院教学研讨会的开展,为学院教学方面的优化改革提出了一条崭新的道路,是一次收获颇丰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