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导来我院交流

12月1日下午,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阳阳等六人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院长汤庸教授、党委书记卓雄辉、副书记雷蕾、院长

121日下午,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阳阳等六人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院长汤庸教授、党委书记卓雄辉、副书记雷蕾、院长助理赵淦森教授等人接待了此次访问。

计算机学院与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联合实验室。下午三点,来访贵宾参观了我院的杰赛-华师计算机联合实验室、云计算设备中心等科研实验室。随后,来访人员与我院领导、学术科研团队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会。出席此次交流会的还有我院各年级研究生等70多人。赵淦森教授主持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汤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概况、近期研究项目及学术成果。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阳阳在致辞中高度肯定我院产学研结合的发展优势,并对我院学科建设的优异成绩表示钦佩与祝贺。随后,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部长展开工作汇报,介绍其公司特色产品vebula云计算平台的优势与未来发展规划,提出该公司期待与我院在技术与人才规划上加大合作力度,并希望获得更多学术上的帮助与支持。交流会最后,赵淦森教授作了工作汇报,介绍近年来计算机学院科研团队在人才培养、论文专著、科技专利、参与和推动的科研项目等上取得的优异成绩。

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卓雄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热烈感谢杰赛科技公司并提出进一步合作的期望,以促进共赢与发展。

杰赛科技目前为上市企业,2010年总收入接近10亿人民币,是计算机学院最大的产学研合作伙伴之一。杰赛科技经过与我院汤庸教授、赵淦森教授以及王涛副教授接近两年的产学研合作,形成多项华南地区领先的产品,在业界成为华南地区的云计算龙头企业。杰赛科技的威邦云平台是其云计算的龙头产品,主要的核心技术由计算机学院赵淦森教授、汤庸教授等在产学研合作过程中提供和共同研发。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多个政府部门、研究所以及企业推广使用,获得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该产品最近也入围了广州市电子政务云的试验产品,未来可能作为广州市电子政务云的基础平台,支持广州市大部分的电子政务系统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