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9年度学院评优的通知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2009年度评优通知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鼓励研究生政治上要求进步、业务上勤奋钻研,促进研究生德、智、体全方面发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2009年度评优通知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鼓励研究生政治上要求进步、业务上勤奋钻研,促进研究生德、智、体全方面发展,学院决定对2009年度表现优秀的研究生予以表彰。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表彰对象

凡我院思想品德良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当年未受到校、院纪律处分或通报批评的在读全日制二、三年级研究生均可参加表彰。所有成果的有效期限为:三年级研究生200911~20091231日,二年级研究生2008年91日~20091231日,科研成果必须已刊出或取得证书,录用通知或正在申请视为无效。

二、表彰项目和基本条件

1.优秀研究生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品行端正,勇于与不良现象作斗争,热心集体活动,团结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风严谨,积极参加科研学术活动,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身心健康。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学习、工作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综合素质较高,获得公认与好评。必备条件:成绩单科70分以上,平均分75分以上,其中必须包含英语,专业学位课3门,专业选修课2门。本年度有组织或参与集体活动经历。本年度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篇,且至少是CSCDEI收录。在符合必备条件的基础上,由全年级同学投票决定。

2.科技创新优秀个人

此项参照学校文件,按科技发明,科技、学术竞赛综合计分法从高到低进行选拔,仅限属名单位为华南师范大学的有效。同一成果、同一作品或同一项目在多次竞赛活动中获奖,只按获奖最高档次计分一次,不重复计分。以2人以上为小组参赛的项目,每人均可按获奖等级计分。如本年度的成果在上年度学院评优活动中参评计分并获奖的成果不能重复计分,参评未获奖的成果可计分。具体计分如下:

1)参加国际竞赛,获特等、一、二、三等奖者,分别计20分、15分、10分,8分。

2)参加全国竞赛,获特等、一、二、三等奖者,分别计15分、12分、8分、5分。

3)参加省级竞赛,获特等、一、二、三等奖者,分别计10分、8分、5分、3分。

4)参加市级竞赛,获特等、一、二、三等奖者,分别计5分、3分、2分、1分。

5)参加校级竞赛,获特等、一、二、三等奖者,分别计2分、1.5分、1分、0.5分。

6)参加院级竞赛,获特等、一、二、三等奖者,分别计1.5分、1分、0.5分、0.2分。

7)发表论文、作品:在TAB类刊物(刊物分类以学校有关文件为准)上发表学术论文分别计20分、15分、10分。学校文件规定:T级:被SCI收录的学术期刊论文。A级:被进入SCISCI扩展库(SCI-E)的期刊刊载但未被SCI收录的学术期刊论文;被EI收录的学术期刊论文。B级:被进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刊载的学术期刊论文。具体期刊目录见附件。要求必须是第一作者,已正式刊出有效。收录的会议论文降一级计分,并要提供图书馆收录检索证明,至少要提供正式会议论文集。以上被收录论文的原始论文必须为全文。

8)参加科研课题研究:课题须已结题方可计分,每课题计分人数不超过5人,以立项书名单前5人为准。课题负责人按国家级、省级、校级课题分别计15分、10分、5分。一般成员计10分、5分、3分。

9)科技发明专利参照全国竞赛等级记分,必须要有专利证书。

3.优秀研究生党员

中共正式或预备党员,党性强,品行正,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注意密切联系和团结同学,群众基础好;热爱学生党务工作,积极主动、严谨细致完成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在学习、工作、活动中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奖项须先由各年级党支部投票确定该年级2名候选人,然后由年级大会投票选出该年级1名获奖者。

4.优秀研究生干部

担任学生干部(校、院、班级的党、学、团及其他社团干部),热爱集体,关心同学;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工作积极主动热情,认真负责,有较强的团结协作能力,热心为同学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工作作风正派,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该奖项须先由各年级的党支部、研究生会、团总支负责人提前组织相应成员投票确定该年级2名候选人,然后由年级大会投票选出该年级1名获奖者。

5.文体标兵

积极参与各种文艺和体育活动和比赛,成绩优异,获得相关奖项。如本年度的成果在上年度学院评优活动中参评计分并获奖的成果不能重复计分,参评未获奖的成果可计分。计分办法如下:

级别

个人名次

团体名次

破记录

1

2

3

其它

1

2

3

其它

全国、国际

6

5

4

2

5

4

3

1.5

8

省(部)级

4

3

2

1

3

2

1.5

1

6

校(市)级

2

1.5

1

0.5

1.5

1

0.5

0.2

4

院(系)级

1

0.5

0.3

参考

0.5

0.3

0.1

参考

2

当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时,参考院系级比赛中的其他名次。

三、表彰名额和奖励办法

1. 优秀研究生,4名,奖金300元和“优秀研究生”荣誉证书

2. 科技创新优秀个人,2名,奖金200元和“科技创新优秀个人”荣誉证书

3. 优秀研究生党员,2名,奖金200元和“优秀研究生党员”荣誉证书

4. 优秀研究生干部,2名,奖金200元和“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证书

5. 文体标兵,2名,奖金200元和“优秀文体标兵”荣誉证书 

以上名额0708级研究生各占二分之一,即各年级6个表彰名额。

四、表彰程序

1.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提交申请材料给年级负责人。

2. 各年级负责人和支部书记根据评奖要求审查材料,组织召开年级大会,按照评分条例计分,计分结果当场公布。由同学们根据评奖要求和名额,投票推选出各奖项候选人。在计分后补交的材料无效。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党员、优秀研究生干部候选人得票数必须超过到会总人数的一半或以上。

3.115下午5点前,年级负责人把候选人名单(名单上至少有5名非候选人的签名)和申请材料递交到学院研办。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科研成果复印件(期刊封面、目录和本文的第一页)、证书复印件、成绩单(可进入研究生院网站个人工作室下载)。

3. 学院对名单和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获奖名单。

4. 获奖名单在学院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0-01-04

附件:1申请表

             2期刊目录